close


每週六22:00-24:00及周日凌晨04:00-06:00 播出 (CST)。FM98.1 News98電台。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︰ www.news98.com.tw 點選右上角「直接收聽」鏈結即可。今天的來賓是差事劇團的鍾喬導演和黑手那卡西的莊育麟。12/1開始,差事劇團的十週年大製作「敗金歌劇」即將在華山文化園區上演。這齣戲的音樂由鄭捷任和黑手那卡西合作創作,替鍾喬作的詞譜曲,今天的節目裡,育麟也帶來了剛出爐的劇中插曲,和大家分享。



差事劇團致力「民眾劇場」的路線,披荊斬棘走過十年歲月,「敗金歌劇」算是這些年的成果總驗收。這齣戲的精神取法布萊希特《三便士歌劇》,靈感則是來自台灣去年轟傳一時的高捷弊案。演員多達12人,樂手並將在現場演奏,整齣戲有十幾首創作歌曲,都是由演員親自獻唱。聽了今天的節目你一定會跟我一樣驚訝,他們唱得好極了!

講到布萊希特,我在大四那年修西洋戲劇選讀,讀了他的《三便士歌劇》和《勇氣母親與孩子們》,大為震撼,布萊希特遂成為我的偶像,那是非常重要的啟蒙經驗。這次我也帶了1997年眾家歌手向布式與作曲搭檔Kurt Weill致敬的專輯September Songs和Marianne Faithfull的致敬演唱會實況來和大家分享,鍾喬導演第一次聽到布萊希特親口演唱的德文版Mack The Knife,著實樂不可支呢。:)

「敗金歌劇」票房不錯,據說某些場次門票已經售罄,可喜可賀,要搶要快喔。意者請參考兩廳院售票系統。這齣戲,我是一定要去看的!

【今天播出的歌】

Marianne Faithfull / Alabama Song
Bertolt Brecht / Mack The Knife
Nick Cave / Mack The Knife
序曲*
PJ Harvey / Ballad of a Soldier's Wife
舊的不去新的不來*
喬來喬去*
狐狸出洞*
我一微笑世界就傾斜*
上街頭來吧*
真相大白*

* = 「敗金歌劇」插曲

(感謝沈咩幫忙拍照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